陳水扁被控教唆林德訓偽證案,高院今天上午9點半更一審開庭,合議庭原本打算透過遠距視訊訊問收押在台中培德監獄的陳水扁,不過陳水扁在開庭前,拿出準備好的講稿,以身體健康狀況極差為由,向合議庭請假;合議庭經過5分鐘討論後,裁定准假。

承審法官表示,陳水扁身體健康狀況變差後,今天首度以遠距視訊開庭,除了避免陳水扁疲於奔波台中、台北兩地,以及動用大量警力資源,最重要的是想了解陳水扁的健康情形。

扁手抖拄杖 講話頻結巴

當上午的視訊準備程序庭一開始,從法庭內顯現的投影螢幕觀察,陳水扁坐在電腦前,右手握著柺杖,左手則拿起1張紙說:「診…診斷、診斷說我…的身體這個、這個、這個、那個不適合啊,硬…硬要我…來應訊,對我不公平。」,陳水扁對著視訊表示,他的身體不適合出庭應訊,強調目前是請假,等到身體稍微恢復後再出庭,陳水扁還說:「其他庭都讓我請假,唯獨這一庭不許可,我很難過。」期間,陳水扁在陳述時除了出現手抖情況外,還有嚴重口吃,律師團見狀輪番建議,指陳水扁的心神上、精神上都無法應訊,最後在陳水扁多次強調「我不舒服啊!」後,結束上午的庭訊。

2006年,前查黑中心偵辦國務機要費案,被控在檢察官傳訊馬永成、林德訓之前,指示兩人作偽證,稱發票用於機密外交,且不能承認吳淑珍以他人發票申領國務機要費。陳水扁一審被判四月,高院改判無罪,最高法院認為林德訓虛偽陳述是影響扁案的重要事項,發回高院重新更審。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偽證案視訊開庭-扁嚴重口吃-頻說不舒服-065600695.html
贊助廠商
小琉球民宿小琉球民宿小琉球民宿小琉球民宿小琉球住宿小琉球小琉球民宿小琉球住宿小琉球小琉球民宿台東民宿台東住宿宜蘭民宿宜蘭民宿清境民宿溪頭民宿溪頭住宿溪頭旅遊溪頭民宿溪頭住宿溪頭旅遊綠島民宿綠島民宿澎湖民宿澎湖民宿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搬家搬家公司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搬家搬家公司棧板棧板小琉球民宿小琉球住宿小琉球小琉球民宿小琉球住宿小琉球台東民宿台東住宿看護看護中心居家看護看護看護中心居家看護日月潭民宿九份民宿九份住宿九份民宿九份住宿日月潭民宿日月潭住宿二手車中古車搬家搬家公司日月潭民宿小琉球民宿小琉球住宿小琉球優質會館小琉球月牙灣澎湖民宿澎湖住宿美食台北美食新北美食基隆美食台中美食台南美食高雄美食屏東美食宜蘭美食花蓮美食清潔清潔公司台北清潔台北清潔公司溪頭民宿溪頭住宿台東民宿清境民宿清境住宿清境民宿清境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t4gray84117 的頭像
    ut4gray84117

    ut4gray84117

    ut4gray84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